返回首页

惠程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500万元至1.05亿元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0月14日晚间,惠程科技(002168)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500万元至1.0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7.77%至73.91%,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700万元至4700万元。

  惠程科技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波动,原因为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公司电气业务和互联网文娱业务,比上年同期减少了大额的投资收益。此外,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电气业务及互联网文娱业务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进行电气产品技术升级和精品游戏研发创新,导致报告期内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惠程科技控股子公司成都哆可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哆可梦”)作为公司 “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着精品游戏战略,保持着较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在过去多个报告期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2017年其净利润为1.49亿元,较业绩承诺超出400万元;2018年其净利润为3.23亿元,较业绩承诺超出1.35亿元。2019年中期,哆可梦净利润为1.21亿元,已经完成全年业绩承诺2.45亿元的49.39%。

  业内人士表示,从业务进展来看,哆可梦近期上线了SLG(一般指模拟类游戏、策略游戏)新游《爆破三国》,已经登陆华为、应用宝等各大主流渠道。重磅新游的上线,不仅丰富了哆可梦的游戏产品类型,也将为哆可梦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随着下半年重磅产品逐渐上线,哆可梦将在四季度持续发力,完成2019年全年业绩承诺将是大概率事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