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峰中联环境发布智能环卫机器人族群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10月15日,盈峰环境(000967)旗下盈峰中联环境智能环卫机器人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发布会上,盈峰中联环境正式发布了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装备产品族群。

  据介绍,此次全新推出的7款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亮点不仅在“小”,更在“智”。每款机器人各具本领,且均有“标准版、机器人版”两种版本可供选择,无人驾驶与有人驾驶可无缝切换、可选装5G通讯模块、可同步结合盈峰中联车管家掌上环卫APP实施远程监管与智慧运营,线上实现对作业设备的智能化管理、作业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作业物料的量化管理。

  盈峰中联环境此次产品发布,旨在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环卫作业,通过人工智能使得现有环卫装备更灵活、更智能、更具精度作业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将现有环卫工人从繁重、单调且危险的传统环卫工作中解放出来。

  发布会现场,以长沙市某环卫服务项目为例进行了总体推演。传统方案需要65名环卫作业人员清洁;新方案引入此次发布的智能小型环卫装备共计8台,同时考虑预留8名司机和局部15名环卫作业人员。通过年人工支出总额、年能源消耗、年机具维护、年设备折旧费等综合数据对比,启用新方案年度总费用相较传统方案消减了38.8%。

  发布会最后,东莞家宝、侨银环保、玉诚环境、洁亚环保等10家企业与盈峰中联环境现场签约,总签约额近70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