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首家全面上云的百货公司诞生 银泰下线最后一台服务器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近日,银泰商业CEO陈晓东公开表示,银泰最后一台服务器已经光荣“退休”,从此银泰IT系统中再无物理机,实现100%云化,成为首家完全架构在云上的百货公司。银泰将进一步通过云计算、大数据规模化放大新零售能力。

  银泰是百货行业爱“吃螃蟹”的人。早在2016年,银泰就坚定选择了全面上云的道路。从第一个迁上阿里云的会员体系开始,到核心交易系统、营销系统云化,数据库等底层核心系统迁云,银泰最终实现全国8省35城65家门店、4700个供应商、15000个柜台的数字化和上云。在前不久的杭州云栖大会上,陈晓东介绍,目前银泰90%的交易完全基于互联网产生,58%的内容都实现了数字化,未来还会上升到100%,“未来五年,将在线上再造一个银泰百货。”

  云计算技术赋予银泰更好的数据决策能力,落地精准营销、客户雷达、商品比价、四色预警、BI决策支持等数据产品,为一线导购提供简单好用的分析工具,帮助导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得益于上云,银泰实现交易峰值增长20倍以上,但IT成本并没有上涨。由银泰创造的“新商场商业操作系统(MOS)”也已经规模化复制到西安开元商场、厦门国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