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航与法航、荷航、维珍航空开启联营合作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0月16日,东方航空(600115)与法航荷航集团、法国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法航”)、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荷航”)以及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维珍航空”)在上海签署联营合作意向备忘录,四方巩固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合作内涵,计划在中国和欧洲间建立一个包含四家公司在内的联营合作,携手为全球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更有品质、更具价值的航空出行服务。东方航空人士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东航在推进国际合作及国际化进程、打造“世界一流”航企方面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近年来,东航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企业,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推进与全球航空伙伴在股权、航线联营、代码共享、旅客服务等各方面的合作,提升全球运营能力和资源配置能力。此外,东航充分把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用带来的发展机遇,发挥主基地航空公司的独特运营优势,形成京沪双枢纽、“北京首都、北京大兴、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四大机场联动的战略格局。据悉,2020年3月,东航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通北京至巴黎首条洲际航线,充分发挥联盟网络优势,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造成为天合联盟亚太核心枢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