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药控股:拟发行4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偿债及补充流动资金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国药控股(01099.HK)10月16日发布2019年度第九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公司本期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40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国药控股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药品及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供应商,公司拥有并经营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网络,旗下拥有国药股份、国药一致等上市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分销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建立了5个枢纽物流中心、33个省级物流中心、242个地市级物流网点、26个零售物流网点、总网点数306个,其销售规模已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

  中诚信国际在评级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国药控股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并购重组,债务规模持续扩大,短期债务占比较高。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总资产为2558.96亿元,总负债1853.23亿元,总债务838.68亿元(长期债务+短期债务),其中短期债务占比为93.40%,期末总资产负债率为72.42%。20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445.26亿元,净利润94.16亿元。

  此次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40亿元,发行期限为270天,其中30亿元用于归还即将到期的2019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0.48亿元用于归还公司债17国控01的公司债利息,9.52亿元用于补充发行人本部以及子公司流动资金需求以保证公司经营业务顺利展开。

  10月16日,国药控股收于26.05港元/股,涨幅0.3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