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个交易日8个涨停板 诚迈科技提示相关风险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0月18日,诚迈科技(300598)涨停,收报79.61元,成交额达8.81亿元。10月8日至10月18日,诚迈科技在9个交易日里收获8个涨停。10月18日晚间,诚迈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提示相关风险。 

  公告称,截至2019年10月18日收盘,公司股价为79.61元,较2019年9月30日收盘价上涨126.49%,同期创业板综指上涨1.51%;公司动态市盈率为3747,而公司所属软件服务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28(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公司近期股价涨幅显著超过创业板综指,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值,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股价连续大幅上涨后可能的波动风险。 

  公告称,公司于9月30日披露了《关于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公告》。目前该投资事项正在进行中,标的资产正式评估报告还未出具,该投资事项还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程序还未履行完毕,各相关方还未就具体条款完全达成一致,还未就该投资事项签署正式投资协议,相应新公司还未成立,相应时间还不能具体确定。从二级市场看,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的时间开始于该拟进行的投资事项公告之后。但如上所述,截至目前,该投资事项还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该投资事项的不确定性等风险。 

  诚迈科技还提示称,2019年半年度,公司前五大客户给公司带来的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重为52.78%,公司主要客户相对集中,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客户集中风险。 

  深交所微信公众号10月18日晚间披露,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