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捷顺科技:智慧停车业务进入变现期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0.82%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0月21日晚间,捷顺科技(002609)披露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3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37万元,同比增长40.82%。捷顺科技表示,近几年公司持续深化战略转型,公司转型培育的平台及解决方案、智慧停车运营业务、城市停车业务几项新业务开始进入市场变现期,为公司贡献规模化收入。

  捷顺科技主营业务为围绕智慧停车业务的智能硬件、平台及解决方案、智慧停车运营三大业务板块。自2015年公司布局智慧停车业务,成功从单纯的智能硬件设备提供商转型成为提供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

  国信证券指出,捷顺科技传统主营业务价格战基本结束,智能硬件业务拐点显现,公司创新业务三管齐下,改变了过去盈利模式。公司以天启物联平台、云坐席、全托管等业务为依托,通过私有云和SaaS模式,业务快速推广;智慧停车方面,公司2019年运营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接入停车场和接入用户数量行业第一,逐步达到盈利拐点,与阿里巴巴协同合作,业务进入加速变现期;在城市停车业务方面,公司2019年开始实现规模化收入,订单不断落地,接洽城市众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业务发展良好,在今年第三季度,捷顺科技还获得深圳国资旗下的特建发入股。捷顺科技在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中,特建发以13%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三位,仅次于公司实控人唐健、刘翠英夫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