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物股份:子公司获禽用兽药生产批文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生物股份(600201)10月22日盘后公告,经农业农村部审查,准予生物股份控股子公司辽宁益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辽宁益康”)生产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二联耐热保护剂活疫苗(La Sota 株+H120 株)。

  此次拿到生产批文的“新支立康”(商品名)于2012年获得临床批准,辽宁益康独立自主研发并完成了临床试验,随后开展新兽药证书的注册申报工作。辽宁益康于2019年8月23日获得产品的新兽药注册证书,并积极开展新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的申报工作。截至目前,该产品发生的研发费用为334万元。公司通过公开渠道未能获得国内市场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二联耐热保护剂活疫苗(La Sota株+H120株)的具体销售数据。

  生物股份是国内动物疫苗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共拥有7大类产品,产品种类涵盖猪、禽、宠物和反刍类四大系列100余种动物疫苗。其中,口蹄疫类疫苗市场份额位居该领域首位。2017年,公司通过并购辽宁益康布局禽类疫苗,目前主要品种为禽类灭活疫苗、禽用活苗及禽流感疫苗。

  公告称,辽宁益康取得上述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是公司持续重视研发创新的结果,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兽用疫苗产品结构,对持续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