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亿华通:氢燃料电池项目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0月24日,在201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闭幕式上,亿华通(834613)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共同完成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奖是由科技部批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面向全国汽车工业的唯一科学技术奖。

  据了解,亿华通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实现了氢-电-热综合能量管理的高效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面向复杂多变工况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控制方法及-40℃低温存储、-30℃低温冷启动等三大技术创新,攻克了大功率高功率密度电堆技术难题,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准,大幅提升了氢燃料电池客车的耐久性、经济性、环境适应性等。

  目前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车辆已在北京、张家口、郑州、上海、苏州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产品实现客车、公交车、物流车、轿车等多元化覆盖。其中,北京与张家口在线运营的近3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经历了高纬度地区冬季低温环境考验,运行状况良好,为面向2022京-张冬奥等高寒环境的氢燃料电池车辆研发及示范应用提供了数据验证及技术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