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中国轮胎企业要走高端路线 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在10月22日-24日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主办的“橡胶工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十届全国橡胶工业信息发布会”上,玲珑轮胎(601966)董事长、总裁王锋表示,面对国际轮胎巨头的市场挤压,中国轮胎企业应该从根本上实行变革,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认为,中国轮胎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走高端路线,努力与占国内市场60%以上的中高端汽车品牌形成合作关系。“经过1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们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整个社会、经济环境也创造了这样的条件。”王锋指出。
  据了解,近年来,玲珑轮胎持续深耕配套市场,已为奥迪、大众、通用、福特、雷诺日产、中国一汽、中国重汽、陕西重汽、福田汽车、东风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厦门金龙等全球60多家主机厂提供配套,也是唯一一家同时为大众、通用和福特提供配套服务的轮胎品牌。
  王锋认为,中国的轮胎企业还要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据了解,玲珑轮胎多年来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全球设立了6大研发机构,成功研发国内首创的蒲公英橡胶轮胎、国内首条3D打印聚氨酯轮胎、石墨烯子午线概念轮胎,开启大飞机子午线轮胎研究,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