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延安首家科创板企业三达膜今起招股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27日晚,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达膜”)披露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于今日招股,即将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10月10日,三达膜首发申请获上交所上市委员会通过,也标志着陕西省将迎来第三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同时三达膜也是延安市第一家直接IPO的A股上市公司。

  招股书显示,三达膜是我国最早从事过程工业先进膜分离应用工艺开发的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将国外先进膜技术引入国内并进行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企业之一。三达膜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工业料液分离膜设备、膜法水处理设备以及水务投资运营等。目前,三达膜构建了一条完整的膜产业链,涵盖了膜材料、膜组件、膜设备、膜软件、膜应用等各个环节,服务特种分离与水处理两大应用领域。

  据悉,公司创新研制了多种符合市场需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无机非金属膜材料与高性能复合膜材料,包括纳滤芯、特种分离膜、石墨烯复合膜材料等,实现了进口替代。

  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合适的膜应用工艺(膜软件)与膜设备相结合,才能制造出满足用户特定分离纯化需求的膜系统,不同的应用领域也需要不同的膜设备,公司的完整膜产业链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客户。

  对于公司选择在科创板上市,蓝伟光表示,之所以选择在科创板上市原因有三:一是科创板欢迎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而三达膜软硬结合而成的膜系统是当之无愧的高端装备;二是科创板强调节能环保,三达膜所从事的膜技术应用与其密切相关;三是科创板重视新材料,三达膜研制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无机非金属膜材料与高性能复合膜材料,用以取代国外进口,市场前景广阔。

  三达膜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347万股,计划募集资金14.1亿元,投向无机陶瓷纳滤芯及其净水器生产线、纳米过滤膜材料制备及成套膜设备制造基地、特种分离膜及其成套设备的制备与生产、膜材料与技术研发中心及补充流动资金等五个项目。招股书显示,本次三达膜最大一笔募投项目来自于“无机陶瓷纳滤芯及其净水器生产线项目”,计划募资5亿元。

  蓝伟光告诉记者,为支持革命圣地延安地区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三达膜已经把公司总部迁往延安,旨在把三达的技术优势与延安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制造高新技术材料与装备,既解决延安及周边地区水资源短缺及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问题,又为延安创造一个全新的膜技术产业。未来四个募投项目中的其中三个——纳滤芯材料与净水器的生产、特种分离膜及其成套设备的制备与生产和膜材料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都将在延安落地实施,将对革命圣地延安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