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西化工实控人或变更

王子霖上海证券报

  鲁西化工10月29日晚间公告,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化投资”)收购鼎晖嘉合、鼎晖化工合计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鲁西集团39%股权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同时,中化投资与持有鲁西集团10%股权的聚合投资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根据鲁西化工同日披露的另一份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聊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聊城市国资委”)与中化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聊城市国资委同意对鲁西集团进行战略重组,通过向中化投资无偿划转所持鲁西集团部分股权等方式,促成中化投资成为鲁西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并取得控股权。

  公告显示,鲁西集团股权结构变更后,聊城市国资委持有鲁西集团51%股权,中化投资持有鲁西集团39%股权,聚合投资持有鲁西集团10%股权;聚合投资同意与中化投资在股东会上保持一致行动。目前,鲁西化工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尚未发生变化。

  公开信息显示,中化投资成立于2018年8月,注册资本15亿元,是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等。除鲁西集团39%股权外,中化投资还持有海南自贸区化远海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根据鲁西化工28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6.42亿元,同比下滑13.50%;净利润8.64亿元,同比下滑63.25%。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滑84.02%。值得关注的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三季度减持了公司部分股份,持股比例降至0.8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