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凤鸣:全资子公司独山能源PTA一期220万吨项目顺利投产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新凤鸣(603225)10月3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独山能源年产220万吨PTA项目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公司介绍,独山能源PTA项目是公司首个向上游产业链延伸的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7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0亿元,用地456.7亩,采用了行业领先的英国BP公司最新PTA工艺技术和专利设备,形成年产PTA220万吨的生产能力。同传统PTA技术相比,新一代BP技术可减少95%的固废、65%的温室气体及75%的废水排放,具有节能降耗、三废排放少、生产成本低、装置投资节约、自动化程度高等显著优势。  

  新凤鸣董秘杨剑飞10月31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独山能源PTA一期项目的顺利开车,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保障公司PTA原料的自给供应,进一步降低主营业务成本,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巩固公司涤纶长丝产品的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