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北化工拟收购关联方钛白粉资产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鲁北化工(600727111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金海钛业) 100%股权及山东祥海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祥海钛业)100%股权。

  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鲁北集团) 、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锦江集团)分别持有金海钛业66%34%股权,鲁北集团持有祥海钛业100%股权。公司拟通过向鲁北集团、锦江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金海钛业100%股权,拟通过向鲁北集团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祥海钛业100%股权。

  交易对方鲁北集团和锦江集团均为公司关联方,鲁北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锦江集团系鲁北集团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将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同时预计该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14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