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秋林:整合优势资源 推动打造核心街区商业综合体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ST秋林(600891)相关负责人11月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秋林的品牌价值优势,在商场运营业务上持续发力,借助与北大仓集团的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扩大现有商场经营面积,迅速打开市场,吸引更多客流,推动打造哈尔滨市核心街区商业综合体,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该负责人表示,秋林品牌具有百年历史,秋林商场是消费者信任的百年老店,公司在商场运营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北大仓集团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最大的民营股份制白酒企业集团,是东北地区白酒行业大型企业。

  在此次合作中,*ST秋林将院内部分房产出租给北大仓集团,北大仓集团将其中四处房产进行装修升级改造,新装修的房产将用于宾馆、写字楼、食品制作体验空间及展览馆的打造,与北大仓集团现有的宾馆形成配套,由北大仓集团负责管理。同时,鉴于*ST秋林所属商场与北大仓集团原哈尔滨百货大楼商场仅一墙之隔,北大仓集团将旗下已基本装修完毕、具备经营条件的原哈尔滨百货大楼商场按照协议委托给*ST秋林统一经营。

  该负责人介绍,公司所在的区域被哈尔滨市民称为秋林地区,是哈尔滨市最早的商业区。公司与北大仓集团的合作最终将完成东至阿什河街、西至果戈里大街、南至东大直街、北至邮政街合围区域的整体开发改造,形成中心区大型城市综合体,横纵向完全覆盖两条哈尔滨市主要街道,将极大改变商圈内地理格局。

  据悉,新打造的秋林商业综合体主要由商业区与商务服务展示区两部分构成。新的商业区将整体冠名“秋林”,引入儿童娱乐区、影院、餐饮等众多服务项目,全面完善*ST秋林现有商业业态的服务功能。不论在规模体量上,还是在内部环境上,都与周边的商场形成差异化新业态。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合作,公司不仅增加了营业面积,还改善了目前业态比较单一的劣势,符合现代化商业业态需求,整个商场的业态更为丰满、丰富,有助于吸引更多客流,进一步增强秋林商场在区域内的竞争优势。长期来看,受托经营原哈尔滨百货大楼商场后,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利润及行业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