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燕塘高品质低温奶入选国家低温奶学生试点企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万宇)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8日从燕塘乳业(002732)了解到,在近日举行的国家“学生饮用奶”工作会上,作为华南唯一一家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燕塘乳业基于其在优质奶源、配套冷链及生产工艺上的突出优势,成功入选低温学生奶饮用试点企业,成为广东地区唯一一家入选低温学生奶饮用试点的乳制品上市公司。

  据悉,低温奶是以新鲜牛奶为原料,在低于牛奶沸点(85℃)的温度下对牛奶进行加热杀菌。低温奶既保全新鲜牛奶的蛋白质、钙、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又能杀死牛奶中的有害菌,使加工过的牛奶营养丰富,口感也更加香浓纯正。

  作为广东地区唯一一家入选低温学生奶饮用试点的乳制品上市公司,燕塘乳业依托特色一体化全产业链,从源头把控奶源体系,在设施、种牛、饲草、防疫、养殖、品质等方面进行重点把控,确保100%优品原奶。同时,通过自建大型冷藏车队、卫星式仓储,实现产品从工厂到市场的全程2-6℃冷链储运,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在生产工艺方面,燕塘乳业旗舰工厂建成了全链条智能化生产,利用先进的低温杀菌工艺,既保留了鲜牛乳中珍贵的生物活性营养物质,又拥有高乳铁蛋白含量。

  作为学生奶事业的主力军和先行者,燕塘乳业一直以来坚守“让每一个学生喝好奶”的初心,为“学生奶饮用”的推广以及推动中国奶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二十世纪90年代,燕塘乳业于国内率先向校园供应牛奶,在取得“国家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资质后,着力打造特色一体化全产业链提升产品品质,并建立专业的学生奶运营团队,为广东地区20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供应学生饮用奶;亦积极配合各地“学生营养餐项目”,向相关区域的学校供应巴氏杀菌乳、低温类发酵乳,年供应产品合共超过3000万份。同时,为了让孩子更乐于接受牛奶产品,除了针对性的提供不同口味的产品,近年更逐步增加包括自售机等新的个性化方式。

  燕塘乳业副总经理吴乘云表示:“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一项关系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的长远大计,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低温学生奶的启动,是中国广大学生从‘有奶喝’到‘喝好奶’的转变,见证了中国乳业的发展,更是强壮体质,强壮民族的发展战略。作为广东地区唯一的“低温学生奶”试点企业,燕塘乳业将积极深耕低温巴氏奶市场,以企业为主体,加强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和质量安全体系与冷链配送体系建设,加强巴氏杀菌乳、低温类发酵乳的宣传、教育与推广,同时通过研发创新,以更高品质、更多风味的优质低温学生奶,关爱好祖国的下一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