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立足“文化+科技+互联网” 瀚叶股份提速全产业链布局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由瀚叶股份(600226)全资子公司瀚叶数据承办的“数说文化 睿见未来2019文化科技峰会”11月8日在上海举行,瀚叶股份副董事长兼总裁孙文秋表示,瀚叶股份正致力于“文化+科技+互联网”,进行文化全产业链布局。

  峰会上,瀚叶数据发布了最新文化大数据分析报告,聚焦IP开发,探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带给文化行业的深刻变革。

  据介绍,实施文化娱乐战略转型之初,瀚叶股份就成立了瀚叶数据,积极推动创新技术、成果和文化行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文化科技新生态。瀚叶数据可提供数据、舆情、营销、IP评估、版权监测以及文化企业综合评价等多元化服务。

  其中,由瀚叶数据开发的“文化IP价值评估大数据服务平台”成功入选2019年上海市文创基金扶持项目。在瀚叶股份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共建的“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项目中,瀚叶数据领衔开发了该智库的首期研究成果之一——文化大数据平台1.0版。

  孙文秋表示,科技已经深度嵌入到人类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科技在深度改变文化产业的价值链和供需关系,而文化也在成为提升科技产业竞争力和价值追求的重要引擎。对瀚叶股份自身来说,文化大数据业务的开展,有助于其进一步打通文化内容产品、服务场景和用户,让各个业务板块之间形成强关联。瀚叶股份文娱产业的各项业务都以内容IP为核心,具有天然的互补互生基因。借助瀚叶数据的大数据平台及相关研究成果,瀚叶股份旗下游戏、影视、综艺、体育等业务在内容生产模式、变现渠道拓展、文化IP联动、异业导流等多个方面,都将获得更有效的数据支撑,从而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一体化的内容联动,实现不同形态业务的连接、协同和配合,延伸出产业链更长、价值更大的产业生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