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远光软件:国网电商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1月13日晚,远光软件(002063)发布公告称,国网电商公司已与陈利浩、黄笑华于当日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陈利浩、黄笑华同意成为国网电商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在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会议中行使表决权时采取相同的意思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国网电商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国网电商公司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业务。据远光软件内部人士透露,国网电商公司成为远光软件第一大股东(非实际控制人)后,经过近10个月的磨合运作,国网电商公司与远光软件核心团队建立了高度互信关系,在战略定位、经营理念方面取得共识,成功的混合所有制管理型态已经形成。双方积极推进业务融合,在能源互联网、财务信息化、产业链金融等多方面实现协同,远光软件经营有序、核心骨干员工保持稳定。

  “从2019年1月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到本次成为控股股东,国网电商公司通过分步实施的方式控股远光软件,既体现了对市场规律的尊重和稳健的经营策略,又体现了对投资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充分磨合后实施控股,更有助于双方深化融合、形成合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远光软件表示,国网电商公司控股远光软件后,将有效提高上市公司经营决策效率,更好推动能源互联网、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等业务与资本市场平台的融合和贯通,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