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华企业第二期公司债发行完成 融资成本进一步优化

施露证券日报网

   11月15日晚间,中华企业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已完成认购缴款。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实际发行规模15.2亿元,期限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最终票面利率4.17%。

   公司此前公告显示,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19】465号)批准,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的公司债券符合上交所的挂牌转让条件,上交所对其挂牌转让无异议。

   本次债券采取分期发行方式,2019年6月5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债券第一期的发行工作,共募集31.5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4.35%。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第一期公司债,第二期利率更低,这也意味着公司融资成本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悉,中华企业自重组完成后,通过聚焦住宅、商办及存量资产三条主业务线,着重产品质量和服务、统筹融资管理,公司运营质量及资产结构切实提升,在乐居财经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偿债能力榜TOP50》与《2019前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负债率降幅榜TOP20》,中华企业因优秀的现金短债比与资产负债率指标分别位列榜单的第四和第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