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米重磅消息将公布!

梁谦刚数据宝

  A股小米产业链公司市值已突破万亿元。

  小米创始人雷军近日好事连连!继金山软件(3888.HK)、小米集团(1810.HK)之后,金山办公成功登陆A股科创板,雷军迎来自己实际控制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截至昨日收盘,金山办公上市首日大涨175.5%,总市值达到582.5亿元。公开资料显示,雷军间接持有公司9.36%股份,持股市值54.52亿元。

  毫无疑问,随着雷军旗下的上市公司金山办公登陆A股科创板,未来雷军个人财富将再次提升。就在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雷军排名第25位,财富值615.2亿元人民币。

  伴随金山办公上市的同时,小米将举办的第三届开发者大会将再次吸引投资者的目光。据悉,小米开发者大会MIDC 2019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大会参会嘉宾名额3000人,是去年大会的两倍。截止到上周五,报名人数已突破了6500人,从传统制造业到互联网公司,无不对大会翘首以盼,本次大会成了继阿里云栖大会后,今年最受关注的技术盛会

  据悉,小米各个领域的业务和技术负责人将悉数亮相,全面展示小米在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技术领域的积累与合作机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米的AIoT平台已处于领先地位,未来5G+AIoT将会持续赋能,以建立更丰富更具活力的生态系统,相关产业链供应商望受关注。

  过往两届小米开发者大会举办期间,A股市场关于小米产业链上市公司的炒作分化较为明显。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017年11月28日首届小米开发者大会期间,小米产业链指数上涨1.22%,产业链个股全线飘红,东软载波、全志科技、大富科技等3股涨停。而在大会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小米产业链个股平均跌幅2.3%,回落较为明显。

  2018年11月28日第二届小米开发者大会首日,小米产业链指数上涨1.95%,近八成个股飘红,其中超声电子、长信科技、欣旺达等3股累计涨幅超过5%。而在开发者大会的第二天,小米产业链指数下跌3.23%,上涨个股数量不足10%。在开发者大会结束的后五个交易日内,小米产业链个股累计涨幅超5%的仅有7只个股。总体来看,小米开发者大会首日产业链个股借势冲高可能性较高,而随着时间推移,回落风险加大。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市场上小米产业链上市公司已有33家,A股市值达到1.04万亿元。就在本次小米开发者大会举办前,小米产业链部分个股出现异动,卓翼科技昨日涨停。卓翼科技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小米主要供应商之一,合作领域包括智能手机、移动电源等消费电子类业务以及智能手环、智能摄像头等IoT业务。除卓翼科技外,劲胜智能大涨9.12%,深天马A、金龙机电、新宝股份、蓝思科技、奋达科技等不同程度上涨。

  从机构动向来看,8只小米产业链个股近一个月迎来机构调研。顺络电子、京东方A均获机构调研3次,分别有70家、96家机构参与。如顺络电子在最近一次机构调研中表示,目前公司拥有多种产品可应用于5G市场,如滤波器、耦合器、天线、巴伦等产品,部分产品已实现批量交货,公司正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布局,随着明年5G应用需求的释放,未来机会及空间将更大。工业富联获机构调研2次,有24家机构参与。视源股份、开润股份、新宝股份、安洁科技、莱宝高科等也相继迎来机构调研。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月18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0.6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5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东方日升、国光电器、卓翼科技,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2.49%、7.19%、8.9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卓翼科技、四方精创、天夏智慧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国风塑业、航天通信、钧达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7.99%、25.48%、24.12%。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2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宜昌交运(8天)、北信源(8天)、读者传媒(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香山股份(35.69%)、鼎龙文化(34.88%)、光正集团(33.26%)

  值得注意的是,226只连续上涨个股中,8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欧菲光,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97亿元。

  23只个股放量滞涨

  截至11月18日收盘,两市共有23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济民制药、宁沪高速、新华联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70、2.72、2.65。值得注意的是,23只放量滞涨股中,上海银行、游族网络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石基信息等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11月18日,85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通润装备、石基信息、华域汽车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2.70%、4.15%、5.37%。

  另外,55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浙江永强、宏发股份、东方精工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5.32%、17.12%、17.72%。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5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浙江永强、天津普林、奥飞娱乐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17.53%、119.41%、108.5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