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年暴赚18倍,外资股东要清仓减持这只4倍大牛股

陈见南数据宝

  多只大牛股今年被股东大举减持。

  昨日晚间,兴齐眼药发布公告,持有公司股份3091123股的股东,Lilly Asia Ventures Fund II, L.P.(以下简称LAV),拟减持所持股份合计不超过3091123股。显然,这是一个清仓减持的公告。按照兴齐眼药最新收盘价88.08元计算,LAV本次计划套现的金额为2.72亿元

  兴齐眼药是今年的超级大牛股,累计涨幅超过426%,4月份一度连续10个涨停板。伴随着股价的上涨,该股今年也发布了多个股东减持计划,包括第二大股东桐实投资,以及上文提到的目前的第三大股东LAV。截至最新,上述股东今年累计减持金额已超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桐实投资还是LAV,都是外资股东,而且在兴齐眼药这只股票上的投资盈利非常巨大。2016年12月上市的兴齐眼药,其IPO发行价为5.16元/股。不论是桐实投资还是LAV,今年减持平均价格都在60元以上,加上近年来该股的分红派息,两大外资股东已减持部分盈利超过12倍。若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LAV本次减持的股票收益率更是有望超过18倍之巨。

  兴齐眼药因为滴眼液产品而在A股市场声名大噪,更是得到了基金的大举买入。数据显示,该股半年报有7只基金新进重仓,合计持股近715万股。三季报仍有7只基金重仓,持股数达到685万股。

  对于获利丰厚的股票,股东也确实会有更大的减持冲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股东净减持超过10亿元的股票合计共有41只,年内平均涨幅接近60%。包括立讯精密、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8只年内股价翻倍股票,还有信维通信、药明康德、东山精密等12只股价涨幅超过50%的股票。

  表现最差的是延安必康,今年股价大跌超25%,股东净减持超过42亿元。其次是中国石油,股价下跌21.17%,股东净减持近30亿元。另外,同方股份、宝钢股份、合盛硅业等股东净减持较多个股年内股价逆市下跌。

  基本面良好的股票,股东减持或许不会影响其整体走势。比如招商银行今年被股东净减持超过146亿元,股价却大涨近53%。药明康德被减持超过129亿元,股价大涨近86%。此外,兴业银行、万科A、顺丰控股等个股被减持均超过50亿元,但股价表现都比较稳健。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11月1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3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昆仑万维、上峰水泥、游族网络,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1.97%、8.01%、9.4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昆仑万维、宝鼎科技、任子行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鹿港文化、综艺股份、熊猫金控,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3.38%、27.32%、26.94%。

  完美世界连涨5日 资金流入近4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8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5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宜昌交运(9天)、北信源(9天)、读者传媒(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鼎龙文化(48.45%)、麦克奥迪(38.32%)、香山股份(37.09%)

  值得注意的是,287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完美世界,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93亿元。

  三一重工等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1月19日收盘,有7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科森科技、中国长城、三聚环保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43%、1.33%、1.32%。

  值得注意的是,三一重工、掌趣科技、士兰微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89亿元、1.39亿元、0.8亿元。

  逾百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11月19日,10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香雪制药、石基信息、英联股份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94%、5.26%、5.46%。

  另外,72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安洁科技、辉煌科技、东方精工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6.87%、17.41%、18.30%。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12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浙江永强、爱施德、辉煌科技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17.53%、472.09%、188.47%。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