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浙江上市公司“凤凰行动”论坛在嘉兴举行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11月22日,第二届浙江“凤凰行动”论坛暨中国(嘉兴)凤凰“企”飞战略发展峰会在浙江嘉兴举行。论坛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主题,围绕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探讨上市公司健康与高管健康。
  据介绍,“凤凰行动”计划在浙江已实施2年。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袁军培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69家,总市值7.9万亿元,其中境内上市公司453家,居全国第二位。今年以来,浙江省共新增上市公司34家,其中境内21家,新增数居全国前列,其中,共申报科创板企业14家,已经上市6家。今年1-10月份,浙江省116家上市公司发生161起并购重组,交易金额843亿元,并购次数和金额均居全国前列。2019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境内上市公司实现营收占全省GDP总量的41%,实现净利润1539亿元,同比增长7.6%。
  袁军培表示,上市公司带动区域产业升级发展,已成为重要核心资源,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表示,“凤凰行动”实施以来,浙江上市公司一直稳健地发展,但去年开始,一些上市公司出现经营暂时困难和流动性危机,在政府和金融机构的纾困帮扶下,危机得以克服。此次危机后,市场达成共识,上市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未来的重中之重,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才能使经济平稳向好。
  卫星石化董事长杨卫东介绍说,企业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探索科技石化、绿色石化、数字石化、产业石化为主线的新的发展的模式。
  久立特材董事长李郑周认为,企业经营发展与马拉松跑有很多相通之处,都要专注与深耕,在向国际先进看齐努力追赶的过程中,要控制住倍速,控制住步频、步幅,千万不可操之过急而受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