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全球并购白沙泉峰会在杭州召开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11月24日,以“以全新格局,迎接并购新浪潮”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并购白沙泉峰会在杭州举行。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办。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致辞表示,并购重组已成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近三年来,浙江共有303家境内上市公司实施了805次的并购,交易金额达3100多亿元。“我们要积极正确地对并购重组加以引导,加强与并购重组相关的政府、企业、中介机构之间的交流,提高并购重组的成功率。”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曹勇在主旨演讲“从敢并购走向善并购”中表示,首先,企业要敢于并购。这是企业做优做强的不二法则,资本市场本身就是并购重组的主渠道。其次,企业要善于并购,用足用好政策支持。第三,企业要慎于并购,切实防范并购风险。
  浙江省并购联合会会长、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表示,当前中国并购重组呈现出来的三个新特征:一是从产业并购到生态并购,二是从追求市值到追求价值, 三是从直接单一的购买兼并走向多元化的合作渗透。陆建强认为,中国的并购正在进入这轮并购浪潮的下半场、更趋理性。
  据了解,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自2017年10月10日成立以来,已实现注册企业445家,基金管理规模超1800亿元,累计实现税收2.88亿元。国药集团、省国资、浙能集团、物产中大、天堂硅谷等知名企业的金融及并购业务相继落地;浙银招新丝路能源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等多个百亿元基金落地,街区并购全产业链初步形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