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越秀金控:拟向越秀租赁提供财务资助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越秀金控(000987)11月27日晚间公告,11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越秀租赁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控在各不超过15亿元、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额度范围内向公司控股子公司越秀租赁提供借款。

  公告显示,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控间接持有越秀租赁70.06%的股权,成拓有限公司持有越秀租赁29.94%的股权。成拓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越秀集团实际控制的公司,是公司关联方,越秀租赁属于“公司与关联人共同投资形成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及广州越秀金控本次向越秀租赁提供借款构成财务资助。

  公司表示,越秀租赁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公司及广州越秀金控本次拟向越秀租赁提供借款金额上限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本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届时,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王恕慧等关联股东应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