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王坚:5G时代将重构技术系统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1月28日,在2019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暨第五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表示,5G时代的来临将重构技术系统,给经济社会带来巨大的改变。

  王坚指出,不能简单地认为5G就是更快地下载电影和实现初级车联网,这是在当前视角下对5G技术的低估,或将错过一个时代。

  王坚表示,消费互联网是把消费效率大大提高了,而工业互联网未来有望极大提升制造业的效率,这带来的并不是简单的技术改造,而是形成新的技术系统。

  王坚还表示,面对5G技术的迅速发展,现有的技术体系无法容纳新技术,需要系统性提升改造。“目前的城市需要进行整个技术系统的改变,才能容纳新技术的出现。杭州已经明确提出城市的数字化,这是值得大家关注的信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