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好置业:“一主两翼”布局 市场反馈良好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美好置业(000667)11月28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于2018年全面实施战略升维,开启多元化发展之路,坚持“城乡建设服务者”的定位,目前形成以房屋智造为主业、现代农业与产业兴镇为辅业的“一主两翼”战略格局,公司的战略转型及市场定位反馈良好。 

  据了解,美好置业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装配式建筑、现代农业等相关业务。经过不断的战略转型,美好置业已经形成了“一主两翼”的战略布局。

  房屋智造业务作为美好置业的“一主”,整合了美好置业的房地产业务以及装配式建筑业务。其中,装配式建筑业务作为美好置业的重点发展方向,符合当前建筑行业的前沿发展趋势。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指出,目前我国已经进入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6年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2%。

  现代农业作为美好置业的“一翼”,公司以“虾稻共作”为切入点,打造“稻渔综合种养”生态农业产业。今年1月-9月,公司共改造完成流转面积8.42万亩。2019年9月末共生产小龙虾236.88万斤,其中销售鲜活小龙虾185.22万斤,加工26.84万斤;水稻种植面积3.35万亩,于10月份陆续开始收割、销售,将会为全年贡献稳定现金流。

  此外,产业兴镇作为美好置业的另外“一翼”,目前探索出了两条发展路径:在大都市周边,美好置业将以新型城镇化发展为主;在乡村,以农业为引擎,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今年1月-9月,美好置业湖北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一期)PPP项目完成项目区域402亩土地出让工作,回款2.41亿元。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调研结果显示,美好置业2019年度(2019年09月10日至2020年09月09日)品牌价值为48亿元,相较于2018年度的26亿元有显著提升。 

  对于美好置业被纳入了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指数成分股,美好置业表示,公司被纳入相关指数,表明公司价值获得了国际投资者的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