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大霄:2440点开始是中国股市的第五轮牛市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1月30日,以“十年如一”为主题的2019年雪球嘉年华在广州举行。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中国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未来的空间还很大,新一轮的高速增长可以期盼。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整体上非常便宜,2020年股市机会大于债市。

  潘向东在题为“百业出清,金猪起舞,复苏在前”的主题演讲上表示:“我国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未来的空间还很大,光明在前、复苏在前,新一轮的高速增长可以期盼。”潘向东指出,随着居民杠杆率的上升,现在不再以房地产为刺激经济的手段,可通过激活资本市场、加快城市化来启动内需等。

  针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李大霄提出十大预测,详解了包括资产荒、股市债市机遇对比、再融资规模趋势等在内诸多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李大霄认为,2440点开始是中国股市的第五轮牛市,2440点是历史性大底。目前A股市场估值整体上非常便宜,居民资产配置将从主要买房转向买股票、债券和理财产品,股票类资产投资吸引力比较排序依次为:恒生国企ETF、上证50ETF、沪深300ETF、港股、B股、A股中的低估值蓝筹股等。李大霄同时预计,未来A股四大金矿主要为金融、地产、基建和消费,港股市场也出现了难得的投资机遇,估值便宜的传统行业和跌透了的新兴行业都有机会。

  在“玩赚指数”会场,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指出,要发力指数化投资,把简单做到极致;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建议,和世界一起做多中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