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紫金矿业:拟约70.3亿元收购大陆黄金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紫金矿业(6018991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大陆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陆黄金”)于122日签署《安排协议》,公司将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金山(香港)国际矿业有限公司设立的子公司,以每股5.50加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向大陆黄金现有全部已发行股份2.03亿股和待稀释股份发出协议收购。以每股5.50加元计,大陆黄金100%股权总价值约为13.7亿加元,扣除有关权益类工具的行权价后,公司实际收购大陆黄金100%股权的总对价约为13.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70.3亿元。

  紫金矿业表示,本次交易金额以最终收购成交金额为准。大陆黄金一定额度的负债由收购后的股东承接。

  公告显示,大陆黄金为一家哥伦比亚领先的大型金矿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和美国OTCQX国际市场上市,主要在哥伦比亚从事黄金资源的勘探、开发、收购和评估。大陆黄金核心资产是位于哥伦比亚安蒂奇省的武里蒂卡(Buriticá )金矿项目100%权益。

  紫金矿业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黄金资源储量将超过两千吨,增加矿山黄金产量约20%(达产后)。该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较大幅度提高公司黄金板块业务比重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在黄金行业地位。

  紫金矿业称,本次交易尚需获得必要的备案或审批,包括但不限于取得中国政府或其授权的有关部门和加拿大有关监管部门的有效批准或豁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