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华强拟组建华强电子网集团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深圳华强(000062)12月3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拟组建华强电子网集团作为相关业务的整合平台,具体方案为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华强电子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电子网公司的100%股权作价4.17亿元对捷扬讯科增资,其中750.51万元计入捷扬讯科的注册资本,4.09亿元计入捷扬讯科的资本公积金。此次增资完成后,捷扬讯科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306.06万元,捷扬讯科的公司名称变更为“深圳华强电子网集团有限公司”;电子网公司成为深圳华强电子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对于组建目的,深圳华强称,公司于2015年开始通过收购行业内优质公司布局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和长尾需求服务行业,其中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业务为公司主营业务,公司已于2018年组建华强半导体集团(NeuSemi)对该部分业务进行整合,随着华强半导体集团(NeuSemi)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公司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的产业版图将继续扩充。针对电子元器件长尾需求服务业务,公司在2015年通过收购捷扬讯科进行了前瞻布局,目的在于适时将其业务和系统优势与公司电子元器件线上B2B平台进行整合,建设国内最有特色的线上电子元器件及相关产品长尾需求现货交易平台,作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的有益补充。

  深圳华强表示,华强电子网集团组建后,将加快捷扬讯科内部智能交易系统的技术开发和改造,使其能够高效对接电子网公司的网站系统和线上业务,通过结合捷扬讯科和电子网公司各自在系统、品牌、采购渠道、客户、交易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形成1+1>2的合力,将捷扬讯科的长尾需求现货交易业务和电子网公司的线上电 子元器件B2B平台整合打造为具备强大的系统支撑,丰富的现货支持,广泛的客户资源和全方位的增值服务的有品牌影响力的线上电子元器件及相关产品的长尾需求现货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以IT作为核心能力,充分拥抱互联网,聚焦于大数据在电子元器件的交易等垂直行业的应用,专注于服务电子元器件及相关产品长尾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