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潮能源董事长刘珂获“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在12月6日至7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上,新潮能源(600777)获得“中国百强企业奖”和“中国明星企业奖”双项大奖,新潮能源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珂获得“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

  据介绍,该榜单以利润总额作为主排序指标,不仅体现了上市公司的规模,更反映出企业的盈利能力,以此倡导企业要做强、做大、做优。新潮能源以2018年11.15亿元的利润总额入选百强榜单,根据Wind数据库显示,其利润总额在沪深80余家石油、天然气同行业企业中名列前茅。

  刘珂在会上做了“聚焦主业,创新引领,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就是主动占领中高端产业链、创新能力、人才队伍、公司治理和社会责任,新潮能源也是在不断践行五个核心要素,仅2018年一年实现的净利润超过此前22年的净利润总和,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也将超过了过去23年的净利润总和,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蝶变。

  资料显示,新潮能源是一家成立35年、上市23年的老牌上市公司。从2015年开始,公司抓住行业周期机会,伺机出海,先后斥资超百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油气资产,经过4年的投入和艰苦创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立足北美、低成本、高成长性的页岩油气公司。截至2018年末,公司在美国的油田资产已证实可开发储量2.71 亿桶,含油量比例高达86%;桶油完全成本盈亏平衡点低于30美元/桶,在整个行业和区域中处于优势地位;公司境外资产和员工占比分别超过99%和73%以上,人均创利在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居前;2019年三季度末日产油气当量突破5万桶,油气产量、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

  新潮能源在美全资子公司凭借油气产量优势跻身“美国100家最大的非上市油气公司”,原油产量排名第6位,并获得《休斯顿商业周刊》创新大奖;其美国子公司作为美国本土唯一的中资作业者,在美国油气核心产区二叠纪盆地众多油气上游开发企业中脱颖而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