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人集团成立30周年 史玉柱称未来30年靠三项条件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日前,巨人集团在上海举办成立30周年庆典,公司董事长史玉柱表示,过去30年巨人是一家非常阳光的公司,未来能否用好年轻人、阳光经营、拥有健康的企业文化,将决定巨人能否再活30年。他还预言,在科技大变革时期,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技术将带来颠覆。

  资料显示,巨人集团由史玉柱创立于1989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公司最早从自主研发的巨人汉卡业务起步,介入过计算机软件、健康产业、金融投资、互联网文化娱乐、新能源等产业。巨人集团于2004年进入互联网文化娱乐产业,成立巨人网络。 2016年4月,巨人网络回归A股市场,股票代码002558.SZ。巨人在多个领域创造过全国知名品牌,如巨人汉卡、脑白金、黄金搭档、征途、球球大作战等,曾经使用过巨人产品或服务的用户达数亿人。

  回顾巨人30年发展历程,史玉柱认为,30年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是长寿的,巨人走到今天实属不易。在史玉柱看来,巨人30年始终坚持阳光企业、守法经营的理念。

  在对未来30年的展望中,史玉柱提出,巨人能不能活30年,取决于是否认清当前外界发展环境,把握住发展机遇。“现在正是技术大变革时期:人工智能、区块链,包括生物工程,包括5G等等这些技术,现在都从技术研究进入应用阶段。而这些技术又相互作用,它会深刻改变人类。别看今天很牛的公司,几年后可能也会衰败。在大变革时代,淘汰是很快的。崛起很快,衰败也很快。”

  史玉柱认为,巨人未来能否再活30年,将取决于是否实现团队年轻化、阳光经营、拥有健康的企业文化三个必要条件。谈及企业文化,他认为巨人在软件创业、脑白金、互联网游戏时期,得益于健康、契合的企业文化,取得了不同阶段的成功。而在珠海的多元化时期,巨人的失败也与企业文化密切相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