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资子公司拟申请授信 美年健康提供担保8000万元

曹卫新证券日报网

   12月9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同时公司预计对全资子公司深圳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3000万元,对上海美年门诊部有限公司提供担保5000万元。

   美年健康成是一家以健康体检为核心,集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干预于一体的专业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个人健康大数据平台。公司以高品质、专业的健康体检为基础,以健康大数据为根源,围绕专业预防、健康保障、医疗管家式服务等领域展开服务,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一流的健康管理服务。

   “数据+科技”是驱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美年健康致力于成为一家具备无限潜力的品质驱动和数据驱动的健康服务和生命科技公司。公司秉承“预防为主、做好重大疾病防控”的理念。2019年,公司持续加大在医疗质量上的投入,强化内控制度落实,确保客户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的稳步提升。上线鉴权合规及医技护人脸识别管理系统、血液检测实时追踪系统,大力推广新产品“美年好医生”,从单一体检服务迈向“检、存、管、医、保”全程保障。积极推动和倡导检后健康管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闭环、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6亿元,同比增长了15.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了46.80%。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46%。

   此次被担保人深圳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美年门诊部有限公司,均为美年健康全资子公司。深圳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销售;投资兴办医院;为医院提供后勤管理服务;投资咨询及健康管理咨询等(不含医疗行为)。上海美年门诊部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营利性医疗机构,营养健康咨询,食品销售及餐饮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