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悦达投资调整对京沪公司增资方案 子公司拟4725万元购买研发用房产

曹卫新证券日报网

   12月12日晚,悦达投资(600805)发布公告称,因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京沪公司”)调整改扩建项目资本金筹措方式,公司相应调整对京沪公司增资方案。

   根据原增资方案,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淮安段、淮安至江都段改扩建项目资本金共计125.61亿元,拟优先使用京沪公司留存利润53.47亿元转增股本作为项目资本金,剩余部分72.14亿元由各股东单位按照持股比例缴纳相应的项目资本金。悦达投资需2019年出资1.05亿元,2020年出资4.62亿元,2021年出资6.51亿元,2022年出资2.31亿元,2023年出资0.66亿元,累计需出资15.15亿元。

   现京沪公司决定2019年用以前年度留存利润向股东分配现金10亿元,各股东单位用分配的现金增资,悦达投资可分得现金2.1亿元。上述增资方案调整后,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淮安段、淮安至江都段改扩建项目资本金总额不变,京沪公司自有资金出资部分,由53.47亿元调整为43.47亿元,股东单位按照持股比例增资部分由72.14亿元调整为82.14亿元。

   根据现方案,悦达投资2019年出资额由1.05亿元调整为3.15亿元,2020年出资4.62亿元,2021年出资6.51亿元,2022年出资2.31亿元,2023年出资0.66亿元,累计需出资额由15.15亿元调整为17.25亿元。

   悦达投资表示,新方案不增加公司现金支出,2019年公司新增2.1亿元出资来源为公司本次收到的京沪公司分配的现金。

   除此之外,公司发布称,为建设悦达专用车科技研发中心,立足长三角,辐射内地及海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悦达专用车公司拟向悦达商业地产公司购买其开发及建设的位于盐城市经济开发区中韩(盐城)悦达汽车智创园内的房产,该等房屋总建筑面积约为3864.79平米,交易价格总金额为4725万元。

   悦达投资表示,本次购买房产后,悦达专用车公司将利用长三角地区优势,加快吸引国内外科技高端人才,加大公司高端科研创新力度,在经济转型浪潮中,抢占高端智能环卫特种车辆科技领域新的制高点。有利于提升悦达专用车公司综合市场竞争实力,为悦达专用车公司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