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斯莱克Cantech创新金奖迷你罐线正式投产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2月19日,斯莱克(300382)“数码科技成果发布会暨Cantech 创新金奖迷你罐线投产仪式”于苏州召开。同日,斯莱克将自主研发生产的全球首台套数码印罐迷你线正式交付至全球最大易拉罐生产企业美国波尔公司。同时与黑龙江五常市、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太湖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海口王传祺动漫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高速数码印罐设备实现了金属罐身的个性化定制,满足客户对于效率和灵活性的更高需求,不再受大规模起印量的限制。斯莱克人士介绍,公司高速数码印罐机运行速度为50-200罐/分钟,具有图像质量高、环境污染小、可连续生产等特点。但与该数码印罐机配套的传统易拉罐高速整线生产设备运行速度为2,000-3,000罐/分钟,生产效率无法一致,导致生产成本高、效率低。

  为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定制,斯莱克围绕自主研发的数码印罐机,随即启动数码印罐整线的研发工作,在全球首个推出迷你罐线的生产理念。2019年3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的CanTech The Grand Tour 2019国际供应商颁奖仪式上,斯莱克的创新技术数码印罐迷你线荣获国际供应商金奖,也是全球唯一获此荣誉的制罐设备供应商。该迷你线应用了新型数码印罐机,保证了罐身图片优质的印刷质量,降低了传统罐的生产数量门槛和生产成本。

  斯莱克同时开启国内定制化服务,通过子公司苏州觅罐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觅罐云”),将“一图一印”“一罐一印”的构想变成可能,从定制小罐米起步,最短交付时间可以是当天预订当天交付。易拉罐包装能有效延长产品保质期,定制化的数码印罐技术能更好的起到防伪、保真的作用,现公司已完成与乔府大院、江南味道等大米制造企业合作,开展定制罐服务,提供小批量、高品质的数码印罐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的愿景。

  前述公司人士表示,这标志着斯莱克的战略转型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其子公司觅罐云将正式成为一家提供定制化易拉罐包装的企业,为农产品转型升级和塑造中国的大米以及其他产品的品牌价值做出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