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启迪环境:与三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大发展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12月25日,启迪环境(000826)旗下子公司雄安浦华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雄安浦华”)与中国三峡集团旗下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及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三峡资本”)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举行签约仪式。签约各方表示,未来将携手共进,为长江大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4日晚间,启迪环境公告称,启迪环境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及三峡资本达成战略合作,推动水务平台建设,协同股东方优势资源,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三峡资本、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两方作为意向受让方以13.52亿元的价格摘牌受让了雄安浦华水务科技有限公司40%的股权,启迪环境、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分别持有雄安浦华60%,25%和15%股权。

  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环境董事长文辉表示,启迪环境为启迪控股旗下最大的环境平台,一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雄安新区、长江大保护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经过这次股权合作,在资本助力下,启迪环境将进军长江,希望在长江大保护中,启迪环境和三峡集团能发挥相应的作用。

  今年10月,启迪环境曾公告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雄安浦华40%股权,目的是为优化雄安浦华股权结构,引入具备综合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推动公司水务平台协同股东方综合优势资源。

  截至今年9月底,雄安浦华的营业收入为16.23亿元,净利润为1.97亿元,净资产为33.34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启迪环境仍为雄安浦华控股股东,持有其60%股权。三峡资本获得15%的股份,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获得25%的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