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7日公司新闻聚焦:海南控股拟入主中航三鑫 京东方拟34亿建新产线

证券时报网

  三年累计虚增营收逾10亿 *ST索菱拟变更控制权

  12月26日晚间,*ST索菱公告称,通过财务自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对涉及的前期会计差错采用追溯重述法进行更正。公司2016年至2018年,未按《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涉及多确认营业收入10.16亿元、营业成本6.22亿元、研发费用300万元、所得税费用1714.52万元;少确认销售费用274.32万元、管理费用5036.17万元、财务费用8296.61万元、资产减值损失7757.3万元、资产处置收益7.35万元、营业外收入12.97万元、营业外支出77.91万元。

  多确认货币资金2899.42万元、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8.03亿元、应交税费218.1万元;少确认其他应收款21.92亿元、预付款项1.84亿元、存货3376.58万元、其他流动资产1813.87万元、长期股权投资1200万元、固定资产313.48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1394.22万元、其他应付款17.9亿元、短期借款7937.16万元、预收款项4.13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1.12亿元。多确认其他综合收益773.04万元、未分配利润6.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15亿元。

  按追溯重述法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后,*ST索菱2016年至2018年均出现大额亏损,亏损金额分别为7283.73万元、3147.91万元、7.19亿元。

  600亿茅台市值被划转 贵州国资委称未介入

  近日,贵州茅台股份无偿划转事件引起关注。总股本4%、市值约590亿元的贵州茅台股份,将从贵州国资委控制的茅台集团无偿划转至贵州财政厅旗下企业。但对于划转原因、后续安排等均未提及。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相关主体及专家,贵州省国资委工作人员称:“不是国资委主导的,省国资委也没有介入。”而相关专家分析,“或是通过此举来解决财政问题”。

  市北高新卖房增利超1亿 拟将7.7亿募集资金补流

  A股又现上市公司卖房增利。12月26日晚间,市北高新(600604)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市北高新欣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欣云投资”)以6.51亿元出售商品房,预计产生净利润总额占上一年度净利润的50%以上,对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而就在前两周,公司刚刚提出将节余募集资金7.7亿元永久补流,以增加流动资金,降低财务成本。

  根据公告,出售房产将产生利润总额占上一年度净利润的50%以上。市北高新2018年经审计净利润为2.37亿元,据此测算,本次卖房带来的利润将超1亿元。

  海南控股拟入主中航三鑫

  背靠央企的中航三鑫2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又要转让公司的控股权了,若此次转让成功,公司将从央企系列降级到地方国资系列。

  目前,中航三鑫的控股股东是航空工业通飞,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贵航股份、中航重机、航发动力、中航机电等A股上市公司。中航三鑫的实际控制人是国资委旗下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此次航空工业通飞及其2家下属子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的方式,向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控股”)转让其合计持有的2.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38%,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原控股股东方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仅剩2.14%。这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卡位AR/VR商业化机遇 京东方拟34亿元建新产线

  随着5G时代来临,AR/VR(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产业商业化进程加速,全球电子消费品市场对高规格、高性价比OLED微显示器件的市场需求也水涨船高。

  12月26日晚间,京东方公告称,为满足AR/VR高端市场需求,提升昆明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昆明京东方”)(京东方持股67%)竞争力,公司及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滇中发展”)拟对昆明京东方增资,用于12英寸OLED微显示器件生产线建设。

  公告显示,项目总投资为34亿元,分三阶段实施。项目总投资的60%为股东增资,即20.4亿元,其中京东方货币增资18.46亿元,滇中发展货币增资1.94亿元。项目第一阶段预计于2021年点亮,第二阶段于2022年点亮,第三阶段于2023年点亮

  酒鬼酒:专项抽检结果均未检出甜蜜素

  酒鬼酒12月26日晚公告,12月25日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专项抽检结果,均未检出甜蜜素。关于个别媒体报道的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原经销商举报的疑似添加“甜蜜素”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目前处于法院生效判决强制执行和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处置过程中,如有进一步信息,公司将及时披露。

  英飞拓:与比特大陆成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

  英飞拓12月26日晚公告,公司与比特大陆于12月26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英飞拓-比特大陆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双方重点围绕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及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互联网营销等领域的应用推广,在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专利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推广落地、行业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积极展开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