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纵论经济提质 华美国际投资集团举行首届投资年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2月28日,华美国际投资集团首届投资年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主题为2020年全球经济形势分析与投资策略。华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克强表示,集团提出了“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互助、伙伴协作共赢”的十八字方针,投资年会致力于为伙伴搭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参照历史规律,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主要经济强国形成了“减速增质”的接力赛,中国正迎来这个重要拐点。中国经济增质的本质是转变发展动力源,从过去的要素投入型转向创新驱动型,而经济的“增质”须落实于“民富”与“国强”两大维度。

  “资本市场并不是经济‘增速’的晴雨表,而是经济‘增质’的晴雨表,”程实强调,资本市场长期繁荣所需的两大条件,均受惠于经济增质的提升,即优质的投资标的和充沛的投资需求。随着中国“减速增质”大时代的到来,中国投资市场迎来了新机会。

  华美国际投资集团首席投资官张维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与发达国家对比具有一系列优势,这有利于中国朝质量型经济转型。在投资策略方面,他建议采用“大类资产配置+宏观对冲”和“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两个方法穿越牛熊。他指出,2020年,PMI改善和PPI转正,大宗商品存在反弹机会。黄金白银属于必须配置,白银弹性大于黄金。

  资料显示,华美国际投资集团创立于2000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一家以教育和投资为主营业务的国际投资集团,目前集团员工总数超过1300人,总资产规模逾120亿元人民币。旗下的华美国际投资集团、华美国际教育集团、香港嘉信金融集团三大集团围绕“环球家族服务包”开展运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