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一重工:公司收购三一汽车金融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三一重工(600031)12月30日在长沙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收购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修订版)》。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股东会上表示,公司此次收购三一汽车金融一方面是出于业务需要,未来产品销售业务将与金融业务协同发展,增加公司竞争力,改善公司利润来源构成。另一方面,三一汽车金融目前是属于三一集团的资产,收购三一汽车金融可以减少公司与三一集团的关联交易,使公司经营更规范。

  “收购三一金融后,我们的利润来源将变成产品销售加金融服务,我们就可以使单个产品性价比提高,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金融服务业务的利润可以与产品销售利润相互补充。另外,我们也用闲置的自有资金投入金融业务板块,这比钱放在银行收益更好”,向文波说。

  相关公告显示,三一汽车金融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汽车金融公司,此次,三一重工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42.21亿元,拟交易金额为33.8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