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五矿2019年营收首次突破6000亿元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6日从中国五矿集团获悉,2019年,中国五矿集团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继2018年突破5000亿元大关后,2019年突破6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3.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3%,净利润同比增长28.9%。在效益指标再创新高的同时,运营指标也持续向好,总资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实现同比提高,资产负债率大幅改善,实现同比下降。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增长,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在资源开发业务上,目前,中国五矿集团主要金属资源量为铁41亿吨、铜3041万吨、锌1248万吨、镍120万吨、钨154万吨、锑14万吨、铋25万吨、稀土23万吨。

  在冶金工程业务上,中国五矿集团2019年全年获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7项。

  贸易物流方面,2019年,中国五矿集团全年商品贸易量超8000万吨,同比增长10.2%。

  金融房地产方面,2019年,中国五矿集团进一步优化多元业务布局,为平抑矿业周期波动做出了重大贡献。

  新能源板块方面,2019年中国五矿集团组建新能源材料中央研究院,并获取世界级石墨资源并打造正负极材料闭合循环产业生态系统。

  科技创新方面,2019年,中国五矿集团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11项,累计拥有有效专利超过3万件。

  中国五矿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对2020年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中国五矿2020年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分别是:坚持稳字当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指标;继续优化产业布局、突出发展主责主业;聚焦大市场大项目,充分挖掘核心市场潜力;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深入推动系统改革,有效激发内在活动;突出全面风险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