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友谊:控股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被冻结 控股权变更或受影响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大连友谊(000679)1月14日晚间公告,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武信投资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信投资控股”)函告,获悉其所持公司28.06%的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该等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是大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友谊集团”)因合同纠纷案,将武信投资控股起诉至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目前该诉讼事项尚未了结,双方亦暂未能达成一致,故友谊集团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武信投资控股所持公司股份进行了冻结。

  此前,武信投资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8.06%的股份以3.6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该股权转让事项将使得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目前武信投资控股计划通过申请可售性冻结或保全物置换等手段,尽力促使此次交易的继续推进,但上述股份冻结可能导致此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股票无法过户登记,或过户登记时间晚于预期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