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沪高铁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首日股价大涨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京沪高铁”,每股发行价为4.88元,累计发行62.86亿股,占总股本12.8%。京沪高铁股价开盘后一度顶格涨停,涨43.24%。截至收盘,报6.77元,涨38.73%。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京沪高铁公司于2007年成立,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5年实现盈利。京沪高铁公司的成功上市,标志着“中国高铁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重要进展。

  该负责人表示,京沪高铁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区域人口密度大,城市化程度高,经济发达,客源充沛,经营效益持续稳步增长,是独一无二的稀缺资源。京沪高铁具有稳定成长性,它的上市为我国股市注入了绩优蓝筹股,有利于通过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铁路运输主业资本扩张、高效发展,提高经济社会效益。

  据介绍,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于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七省市。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是世界上技术标准最高、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已安全运营超过8年,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1亿人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