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同程艺龙获梁建章买入 公司月活数据亮眼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同程艺龙(0780.HK)1月17日公告,公司接到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兼联席董事长梁建章通知,2020年1月13日至16日,Smart Charm Limited(一家由梁建章配偶全资拥有的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公司109.96万股普通股,平均价格为约13.57港元/股,占公司于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本总额约0.05%。收购事项完成后,梁建章将被视为拥有109.9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于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本总额约0.05%。 

  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同程艺龙2019年三季度的MAU达到2.34亿人,同比增长13.4%。其中,来自微信支付及小程序下拉列表的MAU为1.25亿人。

  根据CNNIC发布的第44次互联网络调查报告,截至2019年6月,全国网民规模同比增长1.6%。凭借来自小程序的流量红利,同程艺龙已经成为中国在线旅游行业MAU最大的平台。根据第三方机构Fastdata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分析报告》,同程艺龙的月活跃用户规模位居行业第一。 

  艾媒咨询预测,2020年小程序的用户规模将超过8.5亿人,意味着小程序将基本完全渗透整个网民规模。在小程序赛道上,微信小程序的市场份额保守估计在80%左右(2018年微信小程序用户规模超6亿)。而获微信小程序流量“加持”的同程艺龙,被外界广泛看好。 

  同程艺龙亦在下沉市场占据优势。财报显示,2019年三季度,同程艺龙来自非一线城市的注册用户比例保持在85.5%,约63.3%的新增付费微信用户来自三线以下城市,较2018年同期的58.8%有所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