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普瑞: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17%至83.38%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海普瑞(002399)1月22日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亿元至11.3亿元,同比增长54.17%至83.38%。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其中CDMO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大幅增加,全年业绩增长超出预期。

  业绩预告显示,以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71亿元为基础,预计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79亿元至4.59亿元,环比第三季度净利润的增幅为123.19%至267.33%,业绩增长显著。

  从2019年全年业绩来看,由于肝素粗品采购价格上涨对肝素原料药盈利的影响进一步减少,公司原料药业务的毛利率稳步提升,价格传导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已逐渐恢复,同时公司CDMO业务收入增加和毛利率得到明显提升。

  2019年上半年,海普瑞CDMO业务开始逐步发力。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CDMO业务实现收入3.34亿元,增长68.60%,毛利率24.28%,同比提升16.30个百分点。伴随赛湾生物产能和运营能力的提升,订单交付速度和客户结构的不断优化,公司CDMO业务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赛湾生物在手订单数量充足,且拥有多个商业化和III期临床品种,未来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增厚公司业绩。

  与此同时,2019年,公司依诺肝素制剂出口业务取得了较大突破,在已进入区域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除欧盟市场外,公司也在全球数十个国家或地区完成了注册,正加速拓展和覆盖全球市场。随着准入国家数量的增加和已进入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制剂业务将保持持续稳健增长。

  海普瑞表示,跨国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将进一步助推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力以及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保障公司长远发展。伴随着海普瑞依诺肝素钠制剂全球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赛湾生物CDMO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以及创新药管线品种的陆续开花结果,公司未来的增长趋势将更加清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