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大联合拼多多共同设立“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基金”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月29日,浙江大学宣布联合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所隶属的公司)成立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专项基金,基金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当日,基金会宣布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负责基金后续管理以及资金使用。

  据介绍,此次捐赠款项将专项用于支持病毒感染及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治,特别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援保障和科学研究等,包括为疫情严重地区医院配置医用物资,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病毒感染及危重症医学防控研究等。

  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刘志红院士和段树民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董晨院士,浙大二院沈华浩,上海交大瑞金医院瞿介明,深圳呼吸疾病研究所陈荣昌,中日医院曹彬,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宋元林,上海交大第一人民医院张旻等十余位长期从事病毒、免疫和炎症研究以及感染性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一线教授医生组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