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疫情影响情况

张良上海证券报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部分上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已有所显现。2月2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披露了与之相关的一些情况。

  ST双环公告称,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一方面货物运输不畅通、装卸力量不足,另一方面下游客户开工普遍延迟,导致纯碱和氯化铵发货量偏低形成一定库存积压,1月27日起公司化工生产减负荷运行;且1月份产品销售价格环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约7%。根据当前了解情况,湖北省内客户主要在2月13日之后陆续开工,省外客户大部分在2月9日之后陆续开工,加之公司产品库存容量有限,公司虽已采取开发新客户和物流渠道等措施应对,但预计销售、生产将持续受到影响。另外,疫情期间,部分员工不能按时返岗、运行和维修工人不足,用工成本也有增加。ST双环预计,上述事项会对公司当期业绩造成影响。

  汉商集团主要经营场所因受疫情影响,自1月23日起暂停营业,目前仍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公司将根据湖北省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恢复经营的安排。该事项对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和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将根据实际情况再行评估。公司停业期间,仅保留必要的值班人员,一旦疫情禁令解除,公司将尽快恢复经营,满足客户需求,降低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嘉必优表示,因疫情原因,武汉市公共交通受到影响,由于缺乏交通工具,导致公司员工无法正常上下班,公司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和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工厂无法按期恢复生产。目前,武汉市交通恢复正常的时间尚不确定,故暂无法预测本次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公司自1月20日起即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工作组,制定了详尽的应急措施,一旦上述禁令解除,公司将尽快恢复生产和发货,满足客户需求,降低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TCL集团在公告中披露,TCL华星生产小尺寸产品的t3、t4 工厂位于武汉,当前产成品出货通道正常。截至公告日,公司材料库存能满足当前生产需要,但受疫情影响,部分生产材料供应可能因供应商延期复工及物流不畅等因素出现短期迟滞,公司已通过积极协调物流渠道、与战略供应商协商保障等方式,推进材料按需进场。公司将根据疫情及市场变动适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

  宋城演艺在一份“致全体投资额者”的公告中透露,1月24日起,公司旗下旅游演艺项目已全部关园,对一季度的财务影响将在所难免。不过,公司管理层认为,疫后旅游反弹以及一些新项目在年内陆续推出会对公司全年业绩修复带来正面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