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桂林旅游:部分主营业务暂停运营 将对本年度净利润构成不利影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桂林旅游(000978)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6日起,公司除漓江大瀑布饭店、琴潭客运站和部分出租车外,其他业务暂停运营,暂停运营的业务包括公司所有景区(两江四湖、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贺州温泉、资江丹霞、丹霞温泉景区)及漓江游船客运业务等。

  桂林旅游表示,公司主要从事旅游服务及与旅游服务相关的业务,主营业务包括游船客运、景区旅游业务、酒店、公路旅行客运、出租车业务等。上述业务暂停运营将对公司本年度净利润构成不利影响。

  公司目前尚难以确定暂停营运业务恢复运营的具体时间,且尚难估算对公司本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额。

  另外,桂林旅游参股子公司桂林漓江千古情演艺发展有限公司的桂林千古情景区、桂林龙脊旅游有限公司的龙脊景区、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也因受本次疫情影响处于暂停运营状态。

  桂林旅游称,公司将积极应对并尽最大努力减轻本次疫情对公司产生的不利影响。具体而言,桂林旅游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员工知识技能培训,强化系统科学管理,合理控制成本;对景区、酒店进行升级改造,提升景区、酒店品质,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新的文旅体验项目《境 SHOW·生动莲花》的建设落地;加快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做好疫情结束后旅游业务恢复的相关准备工作;积极争取合理的政策支持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