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拟收购万丰科技 长春经开转型瞄准全球业务扩张

徐金忠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公司2月3日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长春经开表示,公司现有业务成长性较弱,发展前景不明朗。通过收购万丰科技,上市公司将布局工业机器人产业,实现主营业务转型升级。未来借助万丰科技特别是其子公司Paslin,公司业务有望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互为依托、互相促进,实现持续扩张。

  根据长春经开此前公告,拟收购万丰科技100%股权,实现主营业务从房地产开发到智能制造的切换。

  进入智能制造领域

  公告显示,长春经开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万丰锦源、吴锦华、越商基金、先进制造基金、华聚投资、智联投资、吴军、倪伟勇与江玉华合计持有的万丰科技100%股份;本次交易后,万丰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交易对方万丰锦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吴锦华、倪伟勇、江玉华均为上市公司董事。同时,倪伟勇为上市公司总经理。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长春经开董事会秘书潘笑盈表示。

  长春经开董事长吴锦华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属行业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资料显示,2016年-2018年度,长春经开营收分别为4.29亿元、4.17亿元和5.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1.67万元、903.19万元及9770.97万元。资产处置与一级土地受托开发项目等一次性收入使得上市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实现增长,但整体而言房地产行业增速承压,盈利增长空间受限。

  通过收购万丰科技,长春经开将切入智能制造领域,布局工业机器人产业,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升级。“万丰科技定位于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和智能装备制造,主要从事自动化焊接生产线以及热加工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运用于汽车制造行业。”万丰科技总经理梁赛南表示。

  根据公告,截至此次重组预案出具日,万丰科技拥有专利100项。其中,发明专利为21项。万丰科技及其产品获得多个荣誉与奖项,多项产品被评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这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同时兼具原有房地产业务和万丰科技业务的两个板块。未来房地产业务与万丰科技业务仍将以原有的组织架构和模式进行管理、决策。经过一系列资源整合,万丰科技的综合竞争力将得到提升。”吴锦华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