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荣联:公司一体机系统和生物云平台为疫情防控研究提供支持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ST荣联(002642)2月5日早间公告称,截至目前,国家疾控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等疫情防控研究机构正在利用公司快速部署的一体机系统和生物云平台高效稳定地对新型冠状病毒数据进行分析、实时监控和快速溯源。

  公告显示,春节期间,公司陆续收到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国家疾控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简称“中科院微生物所”)等国家级疫情防控机构的紧急需求,请求公司提供生物信息分析资源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数据分析、实时监控、进化树研究、快速溯源等相关工作。

  *ST荣联介绍,为此,公司成立应急小组,选派在京人员,组织资源,一切以满足疫情相关的工作为前提,在12小时内完成资源的现场部署及与测序设备的联调,保证大规模并行样本分析、数据保存和管理。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基于先前为中科院微生物所部署的荣之联生物云(Bio Cloud),及时开发了病毒基因组进化关系的分析流程。该分析流程基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全基因信息,对病毒的进化关系进行分析,并提供进化树可视化的展示功能,可以实时监控病毒的变异情况、追查病毒宿主来源。

  *ST荣联表示,公司结合自身业务特性及疫情当前形势判断,目前因部分地区特殊交通管制、企业延期复工、物流受阻等,短期内会对公司部分业务的开展产生滞后影响,公司将尽一切努力来克服本次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保障公司经营平稳运行。公司积极与客户保持前期充分沟通,在满足客户各项需求的前提下通过现场+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项目交付任务,保障项目按时验收;公司将继续做好各项开源节流工作,加强现金流和费用预算管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资金安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