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新农:湖北地区生猪出栏量占10% 尚未受到重大影响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金新农(002548)2月5日午间公告,就疫情对公司特别是湖北地区业务的影响进行了披露。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在湖北地区所经营的各单位员工健康状况良好,饲料原料储备充足,虽然目前公司湖北地区的子公司湖北金新农和武汉华扬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扬动保”)还不能正常开工,但上述两家公司的产品春节前备货相对充足,能满足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天种”)在湖北地区的生猪养殖需求,其省内销售暂未受到影响,动保业务省外销售短期内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其他未受到重大影响。

  公告显示,公司在湖北地区的生猪养殖业务主要依托公司子公司武汉天种旗下地处武汉黄陂区的会龙山、雨台山、大白分公司以及在汉川县的放养业务,上述在湖北地区的生猪出栏量预计约占公司2020年生猪出栏量的10%左右;公司动保业务子公司华扬动保的生产地全部在湖北境内,其在湖北地区业务量约占公司动保业务的40%以上;公司另有一家饲料厂(湖北金新农)在武汉黄陂区,该公司年销量约2.5万吨左右,主要是满足武汉天种养殖业务的需要,同时少部分对外销售。

  公司同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原材料库存供应充足,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动保业务等暂未受到影响,物流运输基本正常。公司介绍,结合公司饲料生产、养殖业务自繁自养一体化之优势,春节之前公司各饲料生产企业原材料备货20-30天左右,公司养殖业务所需物资备货30-40天左右,动保企业物资备货25-30天左右。物流方面,公司各地饲料厂、猪场积极对接各级政府部门及所在地村组单位,协调畜禽产品、饲料原材料、产品等物资运输,办理车辆通行证,落实各级政府出台的绿色通道政策,目前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公司各地饲料销售、生猪运输基本正常,饲料、生猪的销售暂未受到重大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