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延安必康与图微安创建立战略合作 共同开发治疗组织纤维化多肽药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延安必康(00241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深圳市图微安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图微安创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经协商一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高竞争力,共同进行市场开拓。

  公告显示,图微安创是一家从事1.1类创新药物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聚焦于开发治疗组织器官纤维化的多肽药物。图微安创设计并研发了基于 EDPs 靶点的抗肺纤维化1.1类多肽药物 TB- B002 该多肽药物正处于正式的临床前研究 IND 阶段,该药物在应对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治疗以及未来出院病人进一步的康复治疗具有重要临床价值。

  延安必康表示,公司与图微安创基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的基础上,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加快公司战略布局的实现,提升公司医药 制造产能的综合利用率,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同日公司公告称,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公司下属孙公司必康新沂拟将原有实验室改造为 P3 国家实验室,为抗击疫情,全力研发新型的抗病毒药物,同时承接全球大型药企在中国进行新型抗病毒药物的委托研发与生产。必康新沂实验室总面积 5672.35 平米,为独立建筑,本次全面进行改造为P3国家实验室。同时,紧邻该实验室为原实验室配套动物房,面积 866.88 平方米,可继续为P3国家实验室生物制药研发提供配套功能。原必康新沂研发大楼B段二层和三层的实验室,继续 承担原有普通药品研发、检验功能。本次改造预计投资1亿元,为公司自筹资金。

  同时,必康新沂为口罩等疫控防护产品生产线的投资和建设主体,目前公司正在推进口罩等疫控防护产品生产线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必康新沂的经营范围变更工作,通过政府绿色通道尽快获取口罩等相关产品生产、经营许可资质,预计将在2月中旬完成。在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采购工作方面已完成预沟通,预计生产所需设备和物资可于2月中旬开始陆续到场调试安装,并于2月底达到规划产能,项目的总投资金额拟不超过50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